Tuesday, June 2, 2009

重游曼谷 - 5星級与平价酒店的享受

话说这次的曼谷行, 也是一波三折地,订了机票后,就发生了红衫军的反政府集會演變成暴力事件, 后来又爆发了 HINI 流感, 所以一直没能决定酒店的住宿, 怕事变太多,被迫要改变行途。后来老公的家人临时要加入,所以我们的行程也就从吃吃喝喝,血拼与 Spa 之旅变成带亲友团, 免不了走一趟观光景点。

第一晚我们选择住在昭拍耶河边的 Bangkok Marriot Resort & Spa, 想起多年前当我开始认识曼谷时,买了一本曼谷旅游书,对他介绍的河边的酒店如The Mandarin (Mandarin Oriental Group) 与 The Peninsular 有无限的向往。可是房价太贵了,后来就选择了Bangkok Marriot Resort & Spa, 在 asiarooms.com 预订的,而且还是在临行几天前,其实七天前在酒店的网站预订,也可以获得大概相同的价钱。

在曼谷Marriot酒店有2間,這間於河邊的,除了有很relax的河景外,更有5星級的設施。著名 的Spa連鎖店Mandara Spa 就在裡面,河景泳池給人消遙之感,房間佈置優雅且擁有昭拍耶河的美景。酒店雖位處曼谷,但卻給人resort感覺。

除此之外,酒店更提供免费的接驳船給遊客到Central Pier, 从那可以在 Saphan Taksin BTS 乘搭 skytrain 到市区, 非常方便。先看看它的照片吧!

酒店的大堂,很喜欢它的设计。



我们住的房间,比较传统泰式的设计。




泳池景观无限好!







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驳船給遊客的码头, 晚上可在这 candle light dinner,非常浪漫。

Marriot Spa & Resort 的接驳船。



在艳阳下开的很茂盛的荷花!

在河上遥望我们住得酒店。


后来我们迁至另一间较平价的酒店 - 24 Inn Hotel, 却有不同的感受。这是一个小巧可爱的酒 店,今年才刚刚翻新,酒店只提供两种房间 (THB 1,300 & 1,500),并没有提供早餐, 所以价格有点贵。不过房间很新颖与干净, 还有免费的 Wi-Fi。

选择它最主要是因为它的位置,在Phrom Phong BTS 站的下面,非常方便。而且我还没在Sukhumvit 区住过,酒店就在Sukhumvit Soi 24旁边,走几步路就可以到 Emporium, Naraya Store 就在街头。 Soi 24 里还有很多间按摩店可选择。

我们住的房间。

酒店的 lobby, 小小的一个。


有兴趣的, 可去它的网站看看, http://www.hotel24innbk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