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马六甲之浮光掠影

去了一趟马六甲,匆匆来去,却让我对它有更深的感受!
一直都很喜欢马六甲,喜欢它的旧,还有一点点新的感觉。
最主要是它的历史气息浓郁,历史所留下来的痕迹,还好好的保留下来。
再加上富有特色的历史建筑,文化街边的小吃,再再地让人留念不已。
不过这次逗留的时间很短,主要是在
鸡场街 (Jonker Street) 附近,
所以只能走马看花的。

Christ Church

去吃大宝的娘惹拉沙和煎碌, 果然是如传说中的那么多人!



入夜的文化街,在喧闹中,又有宁静的那一面。

已经改头换面的马六甲河,在璀烂灯光中发出迷人的一面。

一直很向往的 Orang Utan House,竟然在街角的另一头不经意的发现!


Monday, July 13, 2009

重游曼谷 - 觅食记

虽说是吃吃喝喝篇,不过这次并没去到一些我本来打算去吃的地方,只好随意介绍吧!

其实这次的行程,有很多的吃喝都花在购物商场内的美食中心里,因为人数太多,在那消费比较经济。不过那儿美食中心的水准都不错,每次必去的有 MBK 的美食中心, 那儿的食物比较道地,每次都会点泰国著名的猪手饭, 在那算是做得蛮好吃的,当然价钱也算相宜的,虽说跟两年前我们来的时候比已起价了。当然也在 Siam Paragon 与 CentreWorld 的美食中心用过餐。比较特别的是在 Emporium 的美食中心里面,尝试它的鱼鳔汤, 那边还蛮多日本人花费以及用饭, 所以也尝试了日本猪排饭, 都很可口。
Emporium 美食中心里的鱼鳔汤, 通常是要在中餐馆或唐人街才找得到, 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惊喜。

当然它们的路边摊也是很美味的,不过这次带儿子同行,比较不敢乱乱吃,可是倒是觉得曼谷人爱在早餐的时候吃米饭。曾经在离 24 Inn Hotel 不远的一个小挡子买了煎鸡蛋, 他们可是配饭吃的, 我们是纯吃蛋的,简简单单的,也是一种满足。

另一个必吃之选是 Swensen Ice Cream, 实在太划算了,太概十元左右,就可以叫一杯美味的冰淇淋, 还有配料。在我们这里,没花上十多二十元,是不可能买得到的。
Swensen 的特价冰淇淋。

另外在 Sukhumvit区里一个小咖啡馆吃早餐,叫了早餐套餐, 包含了咖啡果汁面包与一个巧克力,因为它那儿的售点是巧克力。事实上那儿的食物是还好罢了,倒是装饰很吸引人,非常英式的感觉。而我心目中最想要尝试的下午茶是在 The Mandarin Oriental, 典型的英式下午茶,不过可是要花费超过百元。而且它的 dress code 是 smart casual, 基本上我在旅行时的打扮可是非常轻便的, 为了它还要格外打扮一翻,想想还是算了吧。可是它还是在我的 wish list 中, 有机会再来吧。


名为 Chocolateria 的小咖啡馆, 其实是以售卖进口巧克力为主的。


非常英式的装饰, 可以在那儿享受个悠闲的下午茶。



我们那天叫的早餐。


不过还是吃了一个下午茶, 在 Erawan Tea Room,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去那,到那儿时竟然人满为患,差一点找不到位子,后来点了两人份的泰式下午茶,非常美味,不过是吃不饱的, 因为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吃午餐。不过老公很喜欢喝它的香茅茶。


Erawan Tea Room 的泰式下午茶。


另一个觅食的好地点是唐人街,不过这次去的时候竟然下着大雨, 只好匆匆离去。所以也错过了路边的美食,留下一些遗憾。另外一直很想去它的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可是价格很让人却步,最主要是它们有提供鹅肝。想想我实在太爱曼谷了,这些遗憾, 倒是成为了让我下次再重游曼谷的借口罢了!

Thursday, July 2, 2009

重游曼谷 - Asia Herb Association 之 Spa 体验

其实这次去曼谷, 由于行程已不是我当初的按排,所以也没什么好写了,不过倒是想介绍下 Asia Herb Association (AHA) 这间位于 Sukhumvit Soi 24 的按摩店。Sukhumvit Soi 24 里面大大小小的按摩店还蛮多的,有平价或昂贵地。本来我是想尝试下位于街尾的 Refresh @ 24 , 是全 Soi 24 中最大的一間,走hip路線, 紫色外牆,里面有少許歐陸式設計。不过从街头步行去还颇远的,后来再想想它的价格,还是放弃了。

AHA 是來自日本的按摩店,但用的是正宗泰式草藥材料,價錢和服務都曾引來不少美譽,是曼谷有名泰式按摩店之一。我去的这间 AHA 是它的第三店, 也是最大的一间店,有多間腳按和泰按房,而且亦有專櫃發售他們全球產品,就在第一店斜對面。那里售卖多种的草药用品, 例如有不同味道、大小和用途的草药球、不同味道的按摩油甚至香皂等。
Asia Herb Association 的外观。
话说我们第一晚去的时候,已经 10pm 右左, 竟然 full 了,所以就预定了 10.30pm 的时段。第一晚尝试了脚底按摩, 一小时才 300 THB, 价钱算便宜,在这么有规模的按摩店。对它的脚底按摩,我是觉得非常满意,力道很够, 非常舒服。

后来临走那一天,再去那给它全身香油按摩,一小时 650 THB, 觉得还不错。其实以前也尝试过其他有规模的按摩店如 Healthland,是独栋洋房式的按摩店, 很受当地人欢迎, 可是力道不够,让我非常失望。倒是 CentreWorld 内的 The Orientist 还满不错,不过价钱稍贵。

临走时也败了它的草药球与按摩油。

终括来说,这间 AHA,以后有机会来曼谷,我还会再来的, 到时再尝试下它的草药球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