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清迈乐游记 - Day 1

我们在泰国时间早上九点左右抵达清迈,接待我们的导游小姐已经在外等待, 与她会合后,我们就直奔城西的素帖山(Doi Suthep)的素帖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这个行程是已经包含在我们的配套里的,也是我们今天唯一算是付费了的行程。

素帖寺又稱雙龍寺, 位於素贴山山腰上,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上山的路弯弯曲曲地,路边都开满了黄色的野花,微風輕拂, 景色还蛮不错。后来终于到达了寺庙, 原来要先爬三百階的樓梯才到達寺廟區,若不想爬,旁邊有付費纜車。因为带着儿子,我们选择了纜車。眼见这里的香火果然很旺盛,吸引不少善男信女都到這裏求佛賜福。


素帖寺內最著名的蘭納式金色佛塔與金傘這個金色佛塔算是素帖寺的正字標記,佛陀聖物就是放在這裡面

屋檐下的菩提叶风铃,挂著信徒们的愿望。

阶梯两旁的双龙之一,整个龙体用青绿色陶砖砌成,镶着黄色鳞甲,非常好看。


在素帖寺待了一個小時,我们就離開這裡, 雖然很不巧的遇上金塔整修,不過這邊真的很棒哩, 值得上來走走~

后来导游小姐就带我们去 check-in 清迈市区里的 DusitD2 Hotel。 酒店恰好位于清迈闻名的Night Bazaar附近,城市最中心位置,也是整个城市最繁忙的地区。虽然我比较向往泰北蘭納特色的酒店,可是代理的选择比较少,后来就选择了这间时尚的酒店, 贪它的地理位置好。

D2 Hotel 以现代化的优雅环境为主, 客房非常舒适,基本上我们住了后都很满意。看看酒店的照片吧!


安顿了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离开酒店想找个地方用餐,因为已经非常饿了。在酒店外的街道上巡视了一轮后,竟然没什么发现,结果只好去McDonald 解决我们的午餐。尝试了它们的猪扒包,还蛮好吃的。

之后我们就叫了辆的士去 Central Airport Plaza逛逛, 其实那儿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还颇喜欢里面的 Northern Village,销售很多手工艺品,品质很好,当然价格也就比较昂贵, 不过我们并没有购买任何东西。期间也带了儿子去 Robinson 的玩具区逛逛。回程我们是乘搭商场的接驳车回我们的酒店,非常方便。不过当我们在商场后门想要去接驳车处才发现底层里的小食中心, 非常多地道美食的选择,可是为了赶上 4.00pm 的车,只好下一次再来吧!其实 Central Airport Plaza 的接驳车, 路线包含了 night bazaar 附近的主要酒店, 大家都可以好好地利用它。

晚上也不能免俗地去体验下帝皇餐 (Khantoke dinner) 的滋味, 虽然它的食物颇为简单,配上传统舞蹈的演出,还是很吸引人的,虽说这种表演也以是游客为主的。
在清迈的第一天,过得既充足又疲累,返回酒店后,我们就很快地陷入梦乡了。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清迈乐游记 - 前言后语

刚从泰国清迈回来,觉得确实是很不错玩,不过本来以为那儿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凉,结果还是蛮热的。虽说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 这里还保留着小镇的古朴风情,没有曼谷的热闹与喧嚣,坐落在青山翠谷之中的清迈显得悠然自得。比较吸引我的是它作为显赫一时的兰纳王朝 (Lanna) 的故都,古都的风情与魅力足以令人流连。


这次走的路线与参团相比有稍许的不同,算是半自助行,不过行程还是蛮紧凑地。下次如果重游,希望能以慢游的姿态, 悠闲自在地逛一逛,赏一赏樱花。

先列出我们这次清迈五天四夜半自助游的行程:-

第一天:

泰国时间早上九点抵达清迈,直奔城西的素帖山(Doi Suthep)的雙龍寺,然后 check-in 清迈市区里的 DusitD2 Hotel。下午:到 Mcdonald 用餐与逛 Central Airport Plaza。
第二天:

白天: Orchid Garden; MaePing Elephant Camp 游与 骑大象; Home Industries; 最后一站是 Royal Flora Park。
晚上: 逛 Night Bazaar

第三天:

一大清早先到普屏行宫游花园 (Bhubing Palace),再到苗族村寨 (Hmong Village) 逛一逛。下午到山脚下的动物园拜访大熊猫。晚上:The Oasis Spa 与 The Good View Restaurant 用餐。

第四天:

一大清早到到古城里参观佛寺, 然后到 The Chedi 拍照, 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用午餐。下午到 Nimmanhemin Road 的小店逛一逛, 再到 Kad Suan Kiew。晚餐于 58 Mini Suki。

晚上:Sunday Walking Street。

第五天:一大清早带着满足的心情,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