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Plan b, Midvalley

趁儿子这个星期不在, 我与老公决定拍拖去。其实是我们两"老"因为儿子不在身边, 不懂如何打发时间, 只好去Midvalley 逛街去。晚餐时决定去 Plan b 解决。Plan  b  我相信很多城中的人都对它蛮熟悉地, 而且近来好象也开了几间分店。Midvalley 这间 Plan b 还是我们上一次无意间经过发现的。 之前我们也去过 Publika 的 Plan b, 那里离我们家还蛮远的, 特地为了它的西式早餐而去的, 很不错吃, 就是价钱有点贵。

我们到 Plan b 的时候, 大概 7pm , 没有想象中的多人, 不过后来陆陆续续倒是蛮多人进来地。 想必生意应该是蛮不错的。

它的餐点选择, 我是觉得不够多,  主要是西式的餐点, sandwich, pasta 之类的。还有几个asian cuisine 可选择, 比较意外地是竟然还有 Pho (越南牛肉粉)。不过我们都不胆冒险,想想还是点了西式餐点比较保险。请看以下我们的食物的照片。照片都是用 iPhone 拍的,所以比较暗,而且那里的灯光很昏暗,很难拍照。此外,说真地,近来我自己也没有花很多心机去拍照了,人比较懒了,哈哈!

这是我点的 Smoked Salmon Sandwich ,面包口感还不错地,只是smoked salmon 的分量薄了点,酱汁有点太咸。我比较喜欢它的甜薯片,还可以吃到它的甜味。不过我一直很好奇它的沙拉酱,是怎么调制的,很有印度风味,非常特别。不过, 这个sandwich的分量真的蛮大的, 我一个人绝对是吃不完的, 还好老公的肚量还够大, 帮我啃完。


接下来是老公点的 Wild Mushroom Pasta, 超级重蘑菇味,对不喜欢蘑菇的人,可能会不习惯它的重口味。味道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太咸了。怎么搞的,到底是我的口味变了,还是煮得有点太咸了?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点,我的最爱甜品,蛋糕啦,Ceramel Chocholate Banana Cake。不过,吃太多,会有点甜腻,两个人就刚刚好。其实我还叫了 Iced Mocha,这是我今天的最爱,咖啡味非常浓,赞!只可惜我不能喝太多的咖啡,只能浅尝几口。



总的来说,对今天的餐点,是有少失望的,不过还是值得一试的。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我考虑了很久,终于入手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当它在八月推介时,已经被它的多重视窗(Multi-screen) 与 S-Pen 吸引。后来如没记错,应该是九月在大马推出,价钱对我来说真的是贵了。之后一直犹豫着 Note 10.1 与 iPad 中,如买iPad,基本的用途与我的 iPhone 没有分别,除了比较大。后来想等它跌价( 钱不够的人的想法,呵呵!),等了几个月,好象也没有迹象,再想深一层, 等它跌价时, 应该新的款式也会推出了,大概那时也会买新款的吧, 如此一般, 价格应该也不会便宜到那,  后来又看了Jolie's Diary 的介绍, 终于痛下决心下手了。


我是买了后才开始看它的review (真的是有点本末倒置),  发现到东西方国家的评论有点不一
样, 西方国家的评语都比较一般, 倒是中文评语比较有好评。无论如何, Mobile01这篇的介绍真的蛮详细, 值得一看。不论如何,好与否,取决于每个人的需要。

拿到手之后,就觉得 10.1 寸的螢幕还蛮大,不过手感有点重 (600g),如果要一手拿平板,一手拿笔,真的有点重。螢幕的亮度,如没有保护螢幕,还不错看,可是我贴了Anti-Glare 的保护螢幕,感觉有点暗,还有反光的问题,不过,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观看电影的效果都不错。音响因为两个喇叭的关系,我是觉得还不错的。不过,它的1280×800的解析度,据说是惹来蛮多西方国家的评语。

Note 10.1 的多重视窗上這個功能, 原来是有限制的, 只能在网页浏览器、Polaris Office、S Note、影片播放器等幾個程式上使用。我这个没有作功课的人,是后来才发现的,哈哈!不过尽管只有几个程式,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当你要同时上网与处理一些简单的文书的东西。
用多重视窗,同时开着自己的部落格与 S-Note。
我买 Note 10.1 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取代笔电,处理一些书写的东西,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好好的研究 S-Pen 的用法,很难评论,不过感觉有点复杂就是了,看来,真的需要花点时间,才能好好地掌握了。
上图是我用 S-Pen 画的一些简单的绘图,画功超差的我,也画的有点模样!

如果想知Note 10.1 的 specifications,可以看一看以下的概要:

•Processor: 1.4GHz Quad Core Processor

•Memory: 16GB user memory + 2GB RAM, storage expandable up to 64GB with microSD

•OS: Google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upgradeable to Android 4.1 Jelly Bean)

•Display: 10.1-inch 1280x800 WXGA LCD

•Rear Camera: 5-megapixel auto focus camera with LED flash

•Front Camera: 1.9-megapixel VT camera

•Battery: 7000mAh, Li-ion

•Dimensions: 262 x 180 x 8.9mm

•Weight: 600g (3G)

如想要详细一点的介绍,可以浏览 Samsung 的网站。

其它的功能,或许要等我好好地用上一子,才能说明了!

北京游 - 慕田裕长城

[这是2010年的行程,因为已经写了一半,只好把它完成了,哈哈!]

长城是北京游必定要造訪的景點,倒是地段选择太多,有點傷腦筋,此外交通工具也是一个问题。因為北京近郊的长城段至少就有4段可5选择,其中大部分遊客都是选择交通方便的八达岭长長城,光遊客眾多這點我就完全不考慮! 將「八达岭」和「居庸關」都剔除後,剩下「慕田裕」、「司馬台」兩段长城, 后来因為司馬台長城地處偏僻,最后选择了慕田裕长城。

慕田裕长城的简介

慕田峪长城地处北京怀柔县境内,西接居庸关,东接古北口。因整段长城处于温湿地区,植被茂盛,四季景致万千,是长城沿线的一处佳景胜地。

在网站上觅索到去慕田裕长城较省钱地的方法:-

1. 公交线路:936旅游专线(东直门外-慕田峪长城)

2. 长途客运站乘916路公交车($12一位; 約45mins)至到懷柔北大街站下車, 跟住轉私家車, 讲价
    後$80-100/2人來回。

后来考虑到儿子刚病愈,决定直接包车去那儿,透过公寓的介绍,花费了 RMB600 的包车费。其实有点贵,不过之前看到一些人也是花费了 RMB500 左右的包车费左右去八达岭。

这里可说是我们整个旅程中花费最多的地方。

上慕田裕长城有幾種方法,

你可以选择自行用双脚爬上山,也可以选择方便快速的缆車,同時在售票處決定要购买哪種工具下山, 缆車或滑道。不過缆車和滑道要是分開買票喔!

我们上下山都是选择了缆车,考量了儿子同行。 慕田裕长城的門票是一張光碟, 非常特別。

4月不是很好的季节,气象仍然寒冷,没有绿色,也没有秋季枫叶的红,山頭一片黃禿禿的, 非常荒凉的感觉。当然这也有一分荒芜凄凉之美。


上了长城,视野极其开阔,而且,登上长城,我有好汉的感觉,游客不多,大多是老外。

在长城中,真的有天高地广的感觉,再加上天气非常寒冷凉爽,让人非常心旷神怡。

长城,我想一生人总是要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