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2013 多巴湖.夏梦诗岛悠游之旅 : 行程分享

刚刚从美丽的多巴湖 (Lake Toba) 与夏梦诗岛 (Somasir Island) 回来,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值得你去发掘的好地方,无论你想要去发呆或乱乱走,都很适合。而且这里有山有水,是一个让你远离喧嚣的地方,绝对可以让你度过一个悠闲假期。

虽然我一直都有打算去多巴湖旅游,可是每每想到它那5-6小时的车程,就却步了。终于今年,为了清掉我的年假,订了机票,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了。其实挑选多巴湖,主要也是因为它的花费并不昂贵(后来觉得花费实际上比我想像中地多),符合我的预算。不过我们的行程与花费也不能算是经济的,相比一些背包客。而且带了儿子同行,我们全程都是包车的,除了呆在夏梦诗岛的时候。

多巴湖与夏梦诗岛的简介:-
多巴湖(印尼语:Danau Toba,英语:Lake Toba),是一座位于印尼苏门达腊岛北部的火山湖,在海拔906公尺的山上。7万5千年前的一场火山爆发,导致山顶陷落而形成。面积广达1.145平方公里,是东南亚第一大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最深处505公尺。多巴湖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往往让人联想到瑞士的湖区,美得令人心醉。从山顶高处望向多巴湖,只见淳朴静肃的村落傍水而建,零星散落在湖畔四周,房子边农作物充满生命力的嫩绿,与清澈湖水的翠绿,层次分明相互争辉,色彩极为饱和而鲜丽。

夏梦诗岛是位于多巴湖中央的一个长约 7 公里,宽约 2.5 公里的小岛,该岛约占全湖面积的三分之一。该岛既有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也有独特的巴塔克人的文化传统。

先分享我们的行程表:-

Day 1
  •  7.35am 抵达 Polon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Medan。
  • 预定的司机接机,直接启程至夏梦诗岛,车程大约5小时,途中在当地的餐馆用午餐
  • 差不多1点45分,我们就抵达了 Parapat 的 Tigaraja Jetty。下一班去 Tuk-Tuk的渡轮,2点30分才出发。渡轮的航班是每小时一趟。
  • 抵达我们的酒店 ~ Somasir Villa Resort ,然后就随意地四处闲逛,享受宁静的休闲时光。
Day 2
  • 早上9点多,我们就出发骑乘机车环岛游,整个行程大约花了7个小时
  • 途中游览了 Museum of Batak People, Tele 与 Tomok。
  • 晚饭去了Jenny Restaurant 用餐,尝试了它的烧鱼,非常赞!
Day 3
  • 搭乘早上9点的渡轮离开夏梦诗岛。
  • 会合了司机后,我们就出发去 Berastagi。
  • 途中先游览了Sipiso Piso Waterfall ,然后就去 Gundaling Hill 看火山风景,后来去 Berastagi 的市集逛逛。
  • 游览 Taman Alam Lumbini 后,我们就出发回棉兰。
  • 抵达我们入宿的的酒店前,请司机先带我们去 Oppa Coffee 喝杯咖啡。
  • Check-in  我们入宿的的酒店 ~ The Aryaduta Hotel Medan
Day 4
  • Check-out 入宿的酒店,先去游览 Tjong A Fie Mansion,然后就去 Sun Plaza 走走。
  • 接着去购买 Ambun Bika与 Layer Cake 。
  • 去 Otten Coffee 购买咖啡。
  • 在 Lekker Urban House Restaurant 午餐。
  • 午餐后, 我们就离开去机场,结束了我们4天3夜之旅。

先放一些照片吧!
 

等我有时间时,会再仔细地分享我们的游记。希望我的游记不会拖太久吧,呵呵!

Thursday, July 18, 2013

2013香港游: 星巴克港式茶餐庁

看了标题,你可能会怀疑,这也算是景点吗?这可是我们当天去中环的唯一景点,其他时间都在随意地趴趴走,有时还蛮享受如此随意的旅程。看了一些博客的介绍,就立意地把星巴克列为中环必走的景点。话说我们在中环, 还是找了好一阵子,才找到这个位于都爹利街的星巴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古早味的煤气灯,是不是很特别呢?

话说这都爹利街及煤气灯也是有些典故的,请看以下来自香港旅游发展局的介绍:-

这里可以說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浪漫的地方,因为无数电视、电影里的爱情故事,都曾经到這里來取景拍摄。都爹利街內有一條花崗石建造的石階,石階上那四盞香港僅存的煤氣路灯,每晚6:00准时亮起,為这這條宁静小街,轻轻抹上了一層柔和的淡黃。

如何前往
都爹利街及煤氣路灯落成於1880年代,最受欢迎的四盞煤氣路灯已成為众人关注。從港铁中环站D1出口,沿毕打街前往皇后大道中,再由皇后大道中转入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的石階, 是不是很熟悉的感觉?
往石階走上去,就会看到星巴克在你右手边。
都爹利街富有古早味的煤气灯。
一进星巴克的门,会先看到典型的星巴克餐庁的擺设。再走进去一点,就会看到完全不同风貌的星巴克,呈现的是香港茶餐室的特别风貌。所以你在这里也可以叹一叹下午茶,顺便吃个波罗包,感受完全不同风味的星巴克,而且这应该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星巴克港式茶餐室吧!
 
我们找了一个角落的位子坐下 , 里面其实还蛮多人地。然后老公就去买饮料与我执意要吃的波罗包。据说这波罗包並不出色,而我这个跟风的人,就是执意要在这里感受下叹波罗包的滋味。结果因为时间还早,波罗包竟然还没送到。后来就随意买了饮料与儿子的甜点,坐下来歇歇,因为之后可是还要再战中环喔。
 
典型星巴克式的装饰,看起来没什么特色吧!再往里面走,就会发现内有乾坤。

里面灯光很昏暗,拍摄到的照片都暗暗的,请将就看吧! (xD, 其实是自己摄影技术差吧!)


觉得自己拍摄的照片并没有好好地把它的味道呈现出来,我想,这还是需要自己亲身来体验的吧!我们休歇完毕,就继续在中环的觅食行程。如果你在中环逛,可以考虑来这里喝个茶,感受不一样的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