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河内.下龙湾.沙坝之7天6夜游(7) - 沙坝镇走透透

从 Cat Cat Village trekking 回来后,其实才中午时分。我们用过了午餐后,决定来一个沙坝镇走透透之旅。

有「越南小阿爾卑斯」之稱的沙坝(Sapa), 早在 1922 年法國政府便把它當作避暑胜地, 所以它的建筑物都带有一点欧式风格。沙坝镇是一個小山城,樓房小路自然順著山勢建築,而坡度過陡的小徑就砌成階梯让人行走。我们沿著大路旁缓缓地步行至小镇的广场, 沿路上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建筑物。











沿著長長的石階步行而下,來到大教堂前的广场,在陽光下的大教堂閃耀著刺眼光線。相信每一个到过沙坝的人都会来这走一走。


小小一间的教堂,自有它美丽的一面,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



后来我们就步行去非常著名的Baguette & Chocolat,很可爱的咖啡馆, 在那用了一些蛋糕与咖啡, 还有越南啤酒。




听说它的巧克力蛋糕颇著名,可是对我说是还好而已,我个人对于蛋糕的要求比较高。



Hanoi beer, 到河内非得尝试的啤酒,结果来到沙坝才有机会喝。



从 Baguette & Chocolat 出来后,绕过另一条路回广场, 看见小山坡上的圣诞鹿, 非常可爱。



一棵圣诞树, 非常冬季的感觉。



路上看到的一个有欧陆风的小小旅馆,觉得很漂亮。



没想到香蕉花也可以那来装饰, 而且非常好看。



终于回到小镇中心点的广场, 再往下走,就可以湖边走走,欣赏它的湖光水色。


青青草地与湖面相映,让人心旷神怡。



至止,我们已经把整个小城逛完了。

4 comments:

  1. 原来越南有那么美的地方旅游的。
    有机会回去走走。

    ReplyDelete
  2. 对啊,沙坝 (Sapa)真的非常值得一游。

    我还以为我的blog没人在看!!

    ReplyDelete
  3. 你的Blog蛮好的呀。
    一定会有人看的。
    很期待你跟着的游记。
    看了你的游记,让我有点冲动要去越南了。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鼓励!

    不过我的越南游还有两篇就完成了。那时也是看到了沙坝的相片才被吸引而去的。

    你的泗水火山行也很吸引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