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泰國: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Market)

这次去泰国最大的惊喜是安帕瓦水上市場,位于曼谷近郊大概两小时的车程。我非常喜欢它的本土风味,很多泰国人自己也会来逛一逛,这里没有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那么重的商业气味。在这里你也可以找到一些小店, 买着林林种种的东西如零食, 手工饰品, t-shirt, 小食店, 当然少不了水上市场的小吃, 还有烧烤海鲜。曾经也看过别人分享在早上时分, 它那有别与热闹市集宁静地一面, 你也可以在早上的时侯, 看到和尚出来化缘。另外在晚上时分, 挥别了白天的热闹, 你也可以选择游船去看萤火虫。因为我们在那逗留了只是短短两个小时, 非常匆忙, 以后有机会, 很想在此留宿一晚, 体验一下它的另一面。

交通方式
Victory Monument 站4号出口,就可以看到mini van,在那儿买票,乘搭mini van 去水上市场。这是从网络上搜索来的, 我自己可是包车去华欣时, 顺路跑了一趟。

按照惯例, 我也不罗索了, 看照片吧! (其实是自己懒得打太多字, 只好长话短说了, 哈哈! 说真地, 我很佩服一些博客, 可以如此颇密的上文, 我的电脑中文打字真的很慢, 如果有谁看了这篇文章, 希望可以指点下。不过, 相信也没人看吧, 我的文章好像真的写来自爽的, 呵呵!)

安帕瓦水上市場, 要是集中在河道兩邊為主,最常見的,就是在河道上的船只,販卖着现煮的海鮮熱食,供应给坐在河堤階梯上的遊客们。







沿岸景觀也很優美迷人。




在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经常会有「塞船」的现象,因為載滿觀光客的小船和往來舢板船太多,不过这里可不会,基本上游船的人并不太多,而且它的河道比较宽阔。

后来我们进入一个小食店打发我们的午餐,没想到也有小惊喜。这里是卖泰国传统小食,如面食与饭等等。门口处还有出售冰淇淋,很吸引小孩。我们还与它的老板娘,闲聊了一会儿。下图是我们的午餐。



岸边表演的小提琴手,老公为表支持向他买了一个CD,还不错听。


这里也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小店。不过回来后,才发现我并没有拍摄到什么照片,请你们自己去发掘吧!



反而拍摄了比较多地河岸两旁的景色,觉得很有味道。安帕瓦水上市場,真的是一个值得你慢慢发掘与品尝的地方。




2 comments:

  1. 你的游记写得很好,图片也很漂亮。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有空多进来坐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