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2013 香港游:Laduree Macarons & Jenny Bakery Cookies

这次5天4夜的香港游,说真地,我们并没有去很多的地方,所以只打算重点介绍特别的美食或景点。基本上,我是很随意的写,大家看看就好 (再次贯彻自己懒人写网志法,呵呵!)。

珍妮曲奇饼 (Jenny Bakery Cookies)
香港珍妮曲奇饼餅 (Jenny Bakery Cookies) 真地很火红,临去香港前,随意的上别人的网志,都好象是非买不可的伴手礼。而且吃过香港珍妮曲奇饼的人,人人都说美味!实在叫人好奇,所以我也想尝试看看,不过前提是要有耐心排队,这真的是我的大忌,再加上看了阿达的网志,排了三个钟才买得到,所以行前我也只打算到时候看情况才决定买不买。

Jenny Bakery 有几间分店,不过切记行前上网检索它的店面地址,因为它好象近来经常撤换店面。我们去的是中环万邦行的分店,未到香港上网查看时,油麻地弥敦道的分店还有开,去到香港时,朋友才告知原来在装修中,所以只能从中环或九龙尖沙咀的分店中选择。后来我们要去那天,又发现它在銅鑼灣开了新的分店,其实,真的蛮混乱地。

中环皇后大道万邦行1楼的分店,其实是很小的店面而已, 也没有什么装饰。我在週一早上9点多去排队,  发现它的门口已经排了十多人,还有一个保安人员在守卫着。因为排队的人已经满站它那小小的店面前,他就叫我们去大楼入口处排队。我们下到门口时,发现已经有三个人在排着,赶紧入队。说真地,我还蛮不好意思地, 要在人来人往的大楼门口排队。

一開始還沒什麼人, 后来排了一会儿, 后面就越来越多人, 间中那位保安人员也下来分发号码。 大概10点10分左右, 他跑下来叫我们上去店门口前排, 后来再等多一会儿, 就到我了。所以基本上当天算是运气蛮好的, 花了大概35-40 分钟就买到了, 可能是周日的关系。我发现大多数买的人, 好像都是游客, 不过我前面的uncle, 可是买了二三十罐, 有点夸张。据我在香港的朋友说, 她曾经看过有人买了200 罐, 不过, 这些人相信都是跑帮的。

珍妮曲奇饼餅的价格不算便宜, 主要是有两种口味: 4 MIX 与 8 MIX , 大小各售 HKD60 与 HKD110 一罐。我们一共买了一大六小, 回来后发现也不够派给亲朋好友, 自己只留了一罐大的。我们为了怕里面的饼干碎了,  还特地手提回国, 可怜老公后来还提着这些饼干在中环陪我跑了一整天。

珍妮曲奇饼装的铁盒是泰迪熊图案,而且据说每个月都会换新的包装盒, 非常有心思。



我们是回国后, 才打开铁盒来尝试。一撕開胶帶打开铁盒就飄出浓浓的咖啡香, 里面挤满了挤花形狀的原味跟咖啡的饼干。尝了一口后,  确实是非常美味的饼干, 入口即化, 原味与咖啡味都很酥香, 果然花的钱与时间还是值得的。不过, 如果你问我, 下次去香港时, 还会再买吗? 如要我拍上两三个钟的队, 我绝对不会考虑了, 尝过了就好, 呵呵!

以下是我去的分店地址:-
香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33号万邦行1楼126号铺  
00852-25241988

记得搜索了它的分店地址才去买喔, 免得白跑一趟。

Laduree马卡龙
另一想要介绍的是的Laduree马卡龙, 这个来之法国名气很响亮的马卡龙, 可是我一直想尝试地。不能亲临它的巴黎老店,只好去香港海港城解解瘾。

百度网的简介如下:-
巴黎著名高级甜点拉杜丽 (Laduree) 创建于1862年,近1个半世纪时间的洗礼,拉杜丽 (Laduree) 在世界各地的甜品狂热粉丝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虽然拉杜丽 (Laduree) 也有多招牌甜点,但是唯有Macaron(马卡龙) 好像该店的名片一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有人号称,去了巴黎如果不吃一下拉杜丽 (Laduree) 出品的Macaron (马卡龙) 那简直就是白来了


海港城Laduree专门店里面粉色的裝潢和陳設非常优雅浪漫, 實在難以抗拒, 我想任何女生都會被此迷倒,而且眼見不少顧客都是女士。除了马卡龙,里面也有卖茶和其他的果酱。
我買了一盒小的,里面有6粒,每盒HKD190,不便宜,但過過瘾也好啊!

Laduree马卡龙, 味道大约有二十多款,我挑选了朱古力、紅莓、海鹽焦糖 、 玫瑰花茶味、 青蘋果与柠檬口味。其实,当中有超过一半的马卡龙后来是进了儿子的肚子,他比我还喜欢马卡龙。真是地,跟妈妈抢吃!




Laduree马卡龙中間不是夾著膩膩的buttercream,而是軟軟酥酥的棉花糖,口感与我之前所吃过的马卡龙有点不同,有点象吃棉花糖加松脆的饼干(其实真的很难形容它的口感),最重要的是口味不會過甜。

马卡龙我不是吃過很多, 但Laduree的確是我暫時試過的最好。之前吃过比较有留下深刻印象的马卡龙如Les Deux Garcons,还有曼谷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的马卡龙 (这本来是我的 No. 1啊!),都排在后面了。为了再吃Laduree马卡龙,我在想应该用这个理由跟老公说去巴黎一趟!等我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吧,呵呵!(老公:你的梦想真地很昂贵呢!)

海港城Laduree专门店
地址:-  尖沙嘴海港城港威商場3楼3224号        

2 comments:

  1. 珍妮我去香港时排了第4次才买到,还要早上6点排队,10.30 才拿到,非常夸张,如果不用排队我会买来吃,要花那么多时间排队我因该不会再去排了,哈哈

    Laduree 会在新加坡开分行哦

    ReplyDelete
  2. 我有看到你写在你的 blog 上,所以我那天算是幸运的,没有排太久。虽然是很美味,我也觉得我不会再去排队了。

    Laduree会在新加坡开店哦,应该算是好消息吧,不用去巴黎了,呵呵!不过到时可能也会大排长龙吧,香港的Laduree刚开时也是如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