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2013 香港游:香港美食之避風塘炒蟹

香港美食一囖囖,话说我们这次算是懒散之旅,并没有刻意地去找美食,除了一两间是我执意要去的,其他的美食们都是去到那,吃到那。这次并没有打算开贴介绍我们尝味过的美食,除了这一篇---避風塘炒蟹。现在想起它的美味,还是回味无穷呢!

先放一张美食总汇照!

这次来香港,终于尝试了在香港名氣不小,而且据说很多的观光客都会慕名而來享用的螃蟹大餐---避风塘炒蟹。避风塘炒蟹在早期的香港是座落于避风塘的水上食肆,现在则是指其料理的方式,即是加入炸蒜头酥与作料同炒。行前我做了一点功课,发现它的价钱真的贵。不过,想想已经在香港了,就敢敢花下去了。

我们去的是"桥底辣蟹"!

桥底辣蟹本來是路边大排檔,後來港府掃蕩路边攤之后才開了自己的店面,现在已经有几间分店了。另一间著名的避风塘炒蟹是喜记,不过听说与桥底辣蟹比起來,这里的的螃蟹至少贵將近40到50%。考量了价钱,我当然是选择了桥底辣蟹,最重要的是有关它的的评语都不错喔!

桥底辣蟹在鼎鼎大名的鹅颈桥下,驰名中外的”打小人”胜地就在旁边。话说我到现在还没有去观看过”打小人”。我们从地铁金钟站出来,走一小段路,经过一座桥,就看到了桥底辣蟹。已经接近晚餐时分,可是非常幸运地我们竟然不用排队,就被迎了进去,安排坐在靠近门口的位子。往里面探看,发现还有两三桌空位,而且楼上也是属于它们的。


我们只点了三样菜肴:一只避风塘炒蟹、招牌桥底炒饭以及上汤蛤蛎(就是我们所谓的啦啦汤)。其实它也有两人套餐的,比较划算,因为包含了各一只避风塘炒蟹与瀨尿虾以及另外两样菜肴。可是儿子不能吃辣,我们也只好单点,而且炒饭比较适合他的口味。

避风塘炒蟹一端上桌,就觉得香气迫人,蒜香味十足,螃蟹是真的蛮大隻的,差不多我的一个手掌大。虽然它的味道重,螃蟹也是炸過的,但是蟹肉本身的鮮味还在,肉质依旧鲜甜。它那炸的香香脆脆的蒜头酥,非常下饭,只是拿来伴饭,已经非常可口。儿子一直都很喜爱吃螃蟹,尽管辣,还是吃的停不下口,然后一直灌茶喝,我们看了真的好气又好笑的。


招牌桥底炒饭份量很大一盤,虽然看起來不太起眼很一般,但卻好吃到让人停不下口。
非常喜欢这个上汤蛤蛎,汤不仅鲜甜美味,而且超多啦啦的。

离开之前,在它的门口拍下了它的招牌。
桥底辣蟹的东西虽然是好吃,但是太贵了。至于避風塘炒蟹,它那又香又辣的口感,真的让人难忘,可是对我来说,尝过了就好,所以下一次重游香港,应该不会再去了,毕竟它的花费真的很高。這一餐呢,要价港幣差不多700 元,是我们两人历年来的最贵的一餐。
写完这一篇,我的香港游记也就完结了,大概也没有人会象我那样子,草草地四篇文,就结束了这个游记。可是我只想记载那些留在我的脑海里,比较特别的回忆,所以就是这四篇文啦! 事实上我这篇文,已经草稿了好一阵子,可是我一直没有劲完成,想来现在我应该撒花庆祝吧,哈哈!

桥底辣蟹,地址请参看这个Link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