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重游曼谷 - 觅食记

虽说是吃吃喝喝篇,不过这次并没去到一些我本来打算去吃的地方,只好随意介绍吧!

其实这次的行程,有很多的吃喝都花在购物商场内的美食中心里,因为人数太多,在那消费比较经济。不过那儿美食中心的水准都不错,每次必去的有 MBK 的美食中心, 那儿的食物比较道地,每次都会点泰国著名的猪手饭, 在那算是做得蛮好吃的,当然价钱也算相宜的,虽说跟两年前我们来的时候比已起价了。当然也在 Siam Paragon 与 CentreWorld 的美食中心用过餐。比较特别的是在 Emporium 的美食中心里面,尝试它的鱼鳔汤, 那边还蛮多日本人花费以及用饭, 所以也尝试了日本猪排饭, 都很可口。
Emporium 美食中心里的鱼鳔汤, 通常是要在中餐馆或唐人街才找得到, 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惊喜。

当然它们的路边摊也是很美味的,不过这次带儿子同行,比较不敢乱乱吃,可是倒是觉得曼谷人爱在早餐的时候吃米饭。曾经在离 24 Inn Hotel 不远的一个小挡子买了煎鸡蛋, 他们可是配饭吃的, 我们是纯吃蛋的,简简单单的,也是一种满足。

另一个必吃之选是 Swensen Ice Cream, 实在太划算了,太概十元左右,就可以叫一杯美味的冰淇淋, 还有配料。在我们这里,没花上十多二十元,是不可能买得到的。
Swensen 的特价冰淇淋。

另外在 Sukhumvit区里一个小咖啡馆吃早餐,叫了早餐套餐, 包含了咖啡果汁面包与一个巧克力,因为它那儿的售点是巧克力。事实上那儿的食物是还好罢了,倒是装饰很吸引人,非常英式的感觉。而我心目中最想要尝试的下午茶是在 The Mandarin Oriental, 典型的英式下午茶,不过可是要花费超过百元。而且它的 dress code 是 smart casual, 基本上我在旅行时的打扮可是非常轻便的, 为了它还要格外打扮一翻,想想还是算了吧。可是它还是在我的 wish list 中, 有机会再来吧。


名为 Chocolateria 的小咖啡馆, 其实是以售卖进口巧克力为主的。


非常英式的装饰, 可以在那儿享受个悠闲的下午茶。



我们那天叫的早餐。


不过还是吃了一个下午茶, 在 Erawan Tea Room,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去那,到那儿时竟然人满为患,差一点找不到位子,后来点了两人份的泰式下午茶,非常美味,不过是吃不饱的, 因为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吃午餐。不过老公很喜欢喝它的香茅茶。


Erawan Tea Room 的泰式下午茶。


另一个觅食的好地点是唐人街,不过这次去的时候竟然下着大雨, 只好匆匆离去。所以也错过了路边的美食,留下一些遗憾。另外一直很想去它的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可是价格很让人却步,最主要是它们有提供鹅肝。想想我实在太爱曼谷了,这些遗憾, 倒是成为了让我下次再重游曼谷的借口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