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北京游 - 慕田裕长城

[这是2010年的行程,因为已经写了一半,只好把它完成了,哈哈!]

长城是北京游必定要造訪的景點,倒是地段选择太多,有點傷腦筋,此外交通工具也是一个问题。因為北京近郊的长城段至少就有4段可5选择,其中大部分遊客都是选择交通方便的八达岭长長城,光遊客眾多這點我就完全不考慮! 將「八达岭」和「居庸關」都剔除後,剩下「慕田裕」、「司馬台」兩段长城, 后来因為司馬台長城地處偏僻,最后选择了慕田裕长城。

慕田裕长城的简介

慕田峪长城地处北京怀柔县境内,西接居庸关,东接古北口。因整段长城处于温湿地区,植被茂盛,四季景致万千,是长城沿线的一处佳景胜地。

在网站上觅索到去慕田裕长城较省钱地的方法:-

1. 公交线路:936旅游专线(东直门外-慕田峪长城)

2. 长途客运站乘916路公交车($12一位; 約45mins)至到懷柔北大街站下車, 跟住轉私家車, 讲价
    後$80-100/2人來回。

后来考虑到儿子刚病愈,决定直接包车去那儿,透过公寓的介绍,花费了 RMB600 的包车费。其实有点贵,不过之前看到一些人也是花费了 RMB500 左右的包车费左右去八达岭。

这里可说是我们整个旅程中花费最多的地方。

上慕田裕长城有幾種方法,

你可以选择自行用双脚爬上山,也可以选择方便快速的缆車,同時在售票處決定要购买哪種工具下山, 缆車或滑道。不過缆車和滑道要是分開買票喔!

我们上下山都是选择了缆车,考量了儿子同行。 慕田裕长城的門票是一張光碟, 非常特別。

4月不是很好的季节,气象仍然寒冷,没有绿色,也没有秋季枫叶的红,山頭一片黃禿禿的, 非常荒凉的感觉。当然这也有一分荒芜凄凉之美。


上了长城,视野极其开阔,而且,登上长城,我有好汉的感觉,游客不多,大多是老外。

在长城中,真的有天高地广的感觉,再加上天气非常寒冷凉爽,让人非常心旷神怡。

长城,我想一生人总是要去一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