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河内.下龙湾.沙坝之7天6夜游 (3) - 船游下龙湾

在酒店早餐后, 我们就要 check-out 出发去下龙湾两天一夜游, 因为今晚我们会住宿于船上。接我们的导游大约8.00am抵达了, 可是还是出现了沟通的问题, 他竟然不知道我们已说好了要安排行李留在 APT Travel 自己的酒店 (EZ APT Hotel) 。进过一番沟通后才说会安排人来把我们的行李带过去。后来终于可以上车了, 发现车上加上我们一共有11个游客,其中4人也是马来西亚人。

去下龙湾离大约3个多小时路程, 沿路上都是绿油油的稻田, 让人看了心旷神怡。途中停留在一间纪念品售卖店, 这是一间主要售卖陶制品与刺绣画的店。其实很喜欢它们的画, 可是不舍得花上 USD80 买一幅画。后来在那买了一杯咖啡, 竟然是我整个旅程里喝到最好喝的咖啡!

沿路上的稻田。


漂亮的陶制品与刺绣画。




大概中午的时候抵达码头, 熙熙壤壤的到处是等待上船的游客, 这里的船不同于国内的大游船, 木质的结构, 好似龙船, 每船约承载十多人左右, 最上层可晒日光和月光, 中间一层是休息用餐的, 最下层是卧室。上了船放下行李后, 就立刻在船上拍起照来。

在船上享用午餐后, 船才缓缓的由港口驶向下龙湾水域, 我回头望岸边密密麻麻的船只, 每只挂着红底黄星的越南国旗, 有的早已在日晒雨淋下显得有些杂乱, 每个在甲板上的人都开心的拍照, 包括我们。


后来我们就找了一张躺椅躺下. 悬着脚, 享受着船向前破浪的起伏, 难得独处的时光, 好似浮生偷得半日闲。今天的天空灰蒙蒙地,像批了一层雾, 让我们还担心什么也没看到。 还好后来开阔的海面上渐渐呈现出很多形状各异的小岛, 在这一千多平方公里的海面上,星罗棋布着各种形状的小岛。据说至今也无人清晰地知道这里究竟有多少个小岛。


在这平静的海面上,一艘艘灵活自如,形状相似的小船轻快地穿梭在各个岛屿之间。小船过处,激起水波粼粼,让平静的海面多了一份动态的美感。下龙湾,呈现在眼前的,的确是一幅风光无限的山水图。


下龙湾风景图, 拍的普普通通而已,因为天空灰蒙蒙地,后来才开始比较开阔, 可是当时的感受很好!












渐渐地, 我们开始觉得海面上吹来的风已经有点冷了。船大概行走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惊讶岛。惊讶岛得名于岛上的“惊讶洞”。惊讶洞是一个钟乳石洞。洞内的温度比外面凉了一些。洞子不是很深,里面的钟乳石却是形状各异的。里面还蛮多游客的,而且发现亚洲面孔竟然以马来西亚人或新加坡人多(马式华语实在很容易的分辨) 。

巨大的石柱, 钟乳石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 十分美丽。







爬楼梯去钟乳洞时, 有一个很好的景观点, 可以拍摄到非常美丽的下龙湾。


参观完毕后,慢慢地走回船,可以看到岸边有几个妇女划着小船在兜售东西, 包括海鲜。


后来我们的船只驶向另一个小岛, 让我们可以晒晒太阳或游泳,可是大家都只是下去走走。岛上有一个小山峰, 好不容易爬了上去,可以一览下龙湾在你山脚下迷人的景致。




后来我们的船只驶向它们的水上人家, 因为船上的中国游客胡先生要求去看看渔村的养殖场, 我们也凑热闹地下去走走,后来进过他的一再游说,就与他一起购买了一些海鲜如墨鱼与螃蟹作为船上的食材。那里的墨鱼非常大, 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如此大的墨鱼。

不久后, 太阳渐渐西沉, 所有的船只都停泊到一个四面环石的地方, 于是在船上开始了我们的海鲜大餐,刚刚购买的海鲜因为新鲜,非常美味, 尤其是螃蟹,真的非常鲜甜, 瞬间觉得付出的钱非常值得!

美味的螃蟹。



下龙湾的夜, 没有满目星辰,只有四周沁人心脾的蓝绿色海水, 我躺在甲板上,船在海上慢慢摇晃, 极其惬意。而这一夜,我竟然一夜好眠到天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