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河内.下龙湾.沙坝之7天6夜游(2) - 初到河内

在当地时间大概9.00am抵达河内, 接待我们的人已在等候,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经由 APT Travel 安排, 听说在当地是相当有规模地, 不过他们的专业性与沟通还有待改进, 大概是它们大都是家庭式经营吧! 从机场到我们住宿于河内老城(Old Quarter)内36条小巷里的 Gold Spring Hotel 大约是半小时车程, 可是接待我们的人却把我们带去另一间酒店, 后来经过一番沟通后, 才把我们载去正确地的酒店, 可也担误了一些时间。

因那时还早, 我们的房间还未准备好, 我们就去了酒店对面地一个路边摊吃早餐, 花了VND120,000吃四碗鸡丝河粉各配一条油条吃, 其实很好吃, 可是觉得不便宜,有少许被坑的感觉。后来再回酒店 check-in Gold Spring Hotel的房间蛮不错地, 河内的酒店大都建立在店屋, 瘦瘦高高地三四层楼, 大都没有电梯, 可是Gold Spring Hotel却有自己的电梯, 起码跑了一天很累的回来后不用再爬楼梯嘛!

美味的鸡丝河粉。


Gold Spring Hotel的房间。


把行李搁在酒店后, 就决定在河内老城内趴扒走, 顺道去逛在附近的还剑湖 (Hoan Kiem Lake)。河内街道非常繁忙,电单车车来车往不停的,过马路对初到河内的人说可是非常大的挑战。基本上只要放胆地直接向前走,慢慢前进过马路, 不要后退, 因为电单车自动会闪路人。

其实36条小巷是非常有特色, 每一条小巷大都售卖相同的东西, 比如有卖丝绸的丝街,卖鞋子的鞋街,也有米街,花街等。据说,这里共有36条交错着的街道。而且有许多的小摊子在路边, 如卖越式法國麵包的小摊子, 也可在一些摊子可以喝啤酒或咖啡。还不时可以看到有担着要卖的东西的人, 可好象大都是妇女在劳动着。

街上的景色。




走了两三个巷子, 就可以看到还剑湖了。还剑湖,位于老城的中心区,被称为河内第一风景区,这里四周树木苍翠,湖水清澈如镜。湖内岛建有龟塔,塔身小巧玲珑,顶端有一颗星。湖中心还是独柱寺和玉山寺。

还剑湖风光, 下图为玉山寺附近与笔塔。




在还剑湖拍照的新人。


后来我们就搭的士到胡志明的陵墓,故居和纪念馆参观,的士花了VND40,000。我们到访时,胡志明陵墓已关闭,所以只能参观故居和纪念馆。原本是打算第一站就参观胡志明陵墓, 可是被接待我们的人担误了时间, 所以先去还剑湖。


胡志明陵墓, 只能在外拍照。


胡志明纪念馆外的圆觉门。


胡志明先生。


胡志明故居。


参观完毕后, 搭的士回还剑湖, 结果被司机兜来兜去, 眼看电表已跳到接近VND70,000, 并且从地图上看已接近还剑湖了, 立即下车, 停在一间购物商场外, 就进去逛一逛。本想在那儿用餐, 逛了一逛, 竟然没有什么选择, 只好放弃徒步回还剑湖。后来便在湖边找一家cafe坐下歇息与用餐。

餐后因那时还早, 就回还剑湖附近再逛一逛。逛到晚上大约6点就去吃河内很出名的 Cha Ca La Vong Grilled Fish。几乎来河内的人都一定来吃的。基本上就是用炭来烧,鱼肉跟油煎在一起。然后有菜可以放下去煮,与米粉搭配着吃。这餐一个位都要VND 100,000, 不便宜。其实我是觉得普普通通而已, 不太习惯于它的味道, 个人觉得可以不试, 因为价钱太贵了。
Cha Ca La Vong Grilled Fish, 不过要小心因有很多假冒的在同一条街。


后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 因为夜市也还没开。大约8点左右再步行到夜市。在那里的人多到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逛了一会儿, 发现没有什么东西好买, 可也大约可以了解到那里年轻人的潮流。

后来9点左右再跑去还剑湖畔的升龙水上木偶戏院观赏水上木偶表演, 这可说是河内最具特色的民间表演了。这种相信已有整千年历史的木偶戏,据说是农民在水稻田里发展出来的一种娱乐方式,木偶戏的内容都很简单,虽然我们也不了解它的故事, 但表演方式却蛮活泼生动, 非常值得一看。

水上木偶表演。


观赏完毕后, 我们就回酒店休息,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在河内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