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河内.下龙湾.沙坝之7天6夜游(4) -下龙湾划舟记

第二天6.00am 就醒来了, 其他人都还在睡梦中, 我躺在躺椅上, 静静地享受一个人独处与阅读的时光。下龙湾的清晨, 是忙碌的。你可以看到划着小船的妇女们已经开始在兜售东西。

下龙湾的早晨, 一边可以看到繁忙的越南人; 另一边宁静的海面上停了几艘船只, 游客大都还在睡梦中。



后来陆续有人醒来。今天的早餐非常简单, 只有面包与煎蛋配咖啡, 不过越南人好像不太会煎蛋, 煎得像炸蛋一般。

今天其实只有一个活动, 就是划独木舟。划独木舟的地方就是我们昨天购买海鲜哪儿。



我个人对在汪洋大海中划独木舟有莫明的恐惧, 所以就留在船上,没想到船上的洋人也不喜欢这玩意, 只有同船的马来西亚人与中国来的胡先生参与。老公为了我,当然也只好留在船上。

我们在船上欣赏着下龙湾迷人的景致, 把这美好的一刻烙印在脑海里。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起程回码头了。

话说我们上了码头后,接待我们旅行巴士已经在等待了, 这时侯你可以看到一批一批的游客抵达了码头, 装载着对下龙湾的遐想。

回程中, 导游把我们带到隔码头一个小海湾的餐馆用餐, 其实那里的食物没有什么好介绍, 不过它的建筑设计倒是颇为特别的,是以红砖来建造的。



在餐馆里,可以遥望下龙湾的一角。


下龙湾之旅结束了,也许以后的日子我不会再踏足这片海域,只是,那一片宁静的海面,还有海面上升起的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会深深地留在记忆里。

再放几张下龙湾的怀旧相片, 我个人觉得非常有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